媒体农大

黑龙江日报:红色旅游宣讲团走进大学校园

来源: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902

《黑龙江日报》2019年10月20日 3版

  本报讯(记者李晶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近期在我省举办,红色旅游景区组建宣讲队伍,走进大学校园宣讲红色故事,佳木斯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学校的5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红色旅游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文旅厅与团省委在全省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旨在着力把发展红色旅游同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组织红色旅游景区组建红色旅游宣讲队伍,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东北老航校纪念馆、东北抗联文化鹤北陈列馆、佳木斯市博物馆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博物馆选派优秀讲解员组成宣讲队,为大学生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围绕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四大精神”内涵展开,激发大学生们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参与此类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