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黑龙江日报: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我省6高校获一等奖

来源: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926

《黑龙江日报》2019年10月24日3版

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

我省6高校获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衣春翔)日前,我国创新创业类重要赛事“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公布竞赛结果,我省15所高校获奖,其中6所高校获得一等奖。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推动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本次大赛共有70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大赛模拟初创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6个周期的企业运营。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工商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校区、绥化学院获得大赛本科组一等奖,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获得高职组一等奖。此外,黑河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等高校获得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