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主题教育工作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145

  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充实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效果,学校于109日组织举办《重温迁校历程,弘扬北大荒精神》专题报告会。在校学校领导与300余名师生党员共同聆听那段涅槃重生的历史。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刘凤军主讲。他通过“迁校背景”“迁校决策”“迁校进程”和“迁校奇迹”等4个部分,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搬迁至大庆的详细过程,重温了决定学校转折的300多个难忘日夜,分享了作为迁校工作经历者、参与者的亲身体验,阐发了迁校留给学校的宝贵办学经验和丰厚精神财富。与会人员特别是2003年之后来校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大家深受鼓舞,不仅加深了对学校光荣办学历史的了解,也对北大荒精神、八一农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深化理解。

刘凤军作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会计划举办3场,除此次到场听讲的校机关各部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外,其它各学院和部门单位将分场分批进行。

/赖铁枫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