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576

9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彦彦在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启动大会精神的基础上,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理论学习等层面,进一步详细解读了校党委书记董广芝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对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春林作的指导讲话进行了传达,整体介绍了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通过解读“四个迫切需要”,提升了党员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主题教育重点内容。

会议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学习理论中守初心,自学环节中原原本本学原文;二是要以学院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对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研讨;三是要在学院内做好分层次调研,切实破解能够解决的难题;四是要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检视问题、修正错误;五是要在落实中见成效,切实让大家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思政课教师应在主题教育中争做理论学习宣讲的骨干力量,认真遵守时间节点、阶段划分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好集体备课与主题教育的有机结合。

文图/黄鲁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