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学校召开教师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955

  为迎接第35个教师节,99日下午,我校召开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师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副校长于立河、安增龙与2019年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人员代表、退休人员代表座谈。

  董广芝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表达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对涉农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广大农业院校的教师深受鼓舞、倍感亲切。作为农业高校的教师,要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潜心教学、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二是牢记办学使命、认真培养落地人才。三是勤于创新科研,加强新农村建设。要做利民型科研,产出利民型成果,为广大乡村服务,认真在一线做推广工作,让广大农民致富,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郑喜群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希望广大教师涵养师德、严谨治学、扎根农大、积极奉献,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两个视频短片,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话语和回信让大家深受感动,信心鼓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从教经验,畅谈新时代如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结合我校办学特色,针对如何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如何落实科研成果转化、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建言献策。

/于佳鑫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