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1219

2019718日,“比泽尔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东北赛区)在我校落下帷幕。

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联合国内百余所知名高校和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的。大赛设华中、华南、华东、华北、西部及东北6个决赛点。东北赛区决赛的落幕也标志着本届竞赛圆满收官。

我校代表队在实践技能环节竞赛现场

创新设计展示环节

答辩环节

我校承办的东北赛区决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共有8支研究生代表队和19支本科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实践技能、创新设计和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实践技能环节考察动手、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创新设计展现学生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来解决实际需求的能力,知识竞答考察学生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本科生代表队夺得本科生组一等奖,并在创新设计和知识竞答环节中获得单项一等奖;研究生代表队夺得“能效之星”一等奖。

颁奖典礼

副校长武瑞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上,副校长武瑞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赛会主办方、到会专家学者及各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对于此项赛事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祝各参赛代表队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战绩,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竞赛开幕式现场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代表竞赛主办方讲话,号召参加竞赛的高校和参会专家学者,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制冷空调设备制造强国的角度出发,通过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驱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清华大学石文星教授作了题为“提升品位,成就事业”的专题报告,告诫当代大学生领悟“人生热二律”,通过掌握人生的热泵原理和做事的热机原理,不断提升自我,实现卓有成效地工作,成就一番事业。

/杨忠国 图/王海波 匡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