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参观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227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 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依法化解风险矛盾的能力水平,522日上午,学校利用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走进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副校长安增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耿君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大庆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我校一行先后参观了信访大厅、立案大厅、法庭现场、家事审判区域、市中级法院荣誉室、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等办公场所,了解立案调解、心理疏导、诉讼服务、庭审过程等法院工作重要环节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展建设历程,现场观摩了市中级法院与各分院进行视频连线的工作日常。

参观视频接访室

参观团与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洛大雨,副院长王言斌、李树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宋桂梅等同志进行了座谈,畅谈市校法治共建。洛大雨对我校参观团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情况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整体工作情况。

参观审判庭

董广芝表示,通过市中级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的学习交流,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培训课。市中级人民法院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人性化的办理环境及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带来很多启示,值得我们高校学习借鉴。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能让我们的干部受到教育,带动老师和学生们真正学法、真正知法、真正懂法、真正守法,最后做到遵法,从而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做到依法决策和依法理政,依法将教育教学做得更好。

座谈会

安增龙谈了此次参观的感受,建议建立学校与法院间的联系机制,通过现场观摩庭审和普法教育课等形式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文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