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8-2019学年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463

  近日,我校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圆满完成,共计为4445名学生发放国家奖助学金1304.5万元。其中,发放2018年秋季国家奖助学金787万元,2019年春季国家助学金517.5万元。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我校每学年进行一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每学期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学校动态调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备案库,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被取消的名额分配给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但未申请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不断加强对国家奖助学金的管理工作。同时,在国家奖助学金评选过程中,力求“精准识别、精准奖助、精准管理”,确保“应助尽助”,把国家对学生奖助工作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各项政策和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正能量,最大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