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会议布置共享平台仪器设备入库储备工作

来源: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718

  为贯彻学校十五次党代会和十届四次教代会精神,切实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发展,325日,学校召开共享平台仪器设备入库储备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东杰主持,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科技处以及各学院、相关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东杰表示,推行仪器设备共享是国家政策要求,能够避免仪器设备重复购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产出多方效益,切实发挥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最大效力,推进科研创新团队和平台功能全面提升。他强调,观念守旧、机制不健全、专业技术人员稀缺和场地不集中是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各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与组织领导,结合学校机构改革,切实实现实验设备管理中心新职能;要加强制度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充分调动技术人员积极性;要加强队伍建设,从快、从精地建设管理服务队伍与专业技术队伍;要实施储备库建设方案,集中优势资金,全力打造若干校级高峰平台;要集中场地、场所,合理布局、规范管理、共用共享。

  会上,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就共享平台仪器设备储备入库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针对储备时间、征集范围、入库原则、购置原则、填报说明及材料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图/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