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2407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126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董成、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韩飞、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杨雷、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调研员庞胜国到会进行监督和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党委常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董广芝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密围绕会议主题,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履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董成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董成对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氛围很好、质量很高。大家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比较深刻,会议氛围严肃认真,开出了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效果。董成指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班子有些方面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希望今后努力改进。他就深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二要持续推动民主生活会经常化;三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

董广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董广芝作会议总结。她强调,班子全体同志要认真领会董成同志的讲话精神,将董成同志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落实到自己今后的工作中。她要求,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1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增强班子及班子成员的风险化解能力和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担当负责,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力戒一“红”而过,使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成为提高班子凝聚力、战斗力的有力武器。她特别强调,会后班子成员要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内容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扎实整改。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在会前周密制订方案,认真做好准备。班子成员通过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学校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所在支部党员代表等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目前,全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也在有序进行,将于2月上旬完成。

/姜玉美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