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代会专题】党代表心声(三)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957


编者按:

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历时三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29日胜利闭幕。连日来,来自十个代表团的党代表们围绕“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让我们一起走近党代表,倾听他们对报告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所感、所思、所愿。


第一代表团代表 盛云燕

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对学校过去六年的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展望。20123月,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那时我还是一名入职不久的青年讲师,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学校快速发展的这六年,我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201812月,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刚刚晋升了教授职称,在党组织的培养与帮助下,成长为“省级百优教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我的个人成长反映的是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多个方面的发展进步。而且在各个层面都有许许多多像我这样的“点”,才汇聚成了董广芝同志在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所总结的“线”和“面”。我欣慰学校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也感谢党对我的培养与帮助,使我在学术能力、业务水平和思想政治等方面均得到成长和进步。

未来五年,学校将通过深入实施“师资队伍内涵建设工程”,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师德师风、科研能力、服务社会等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政策的制定,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更大的舞台。作为一名党代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愿意把此次党代会的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青年教师和学生成为受益者。无论是在党的建设、学科发展或是人才培养等方面,我都应该、也必须置身于其中,做好导向与传承工作,让更多的青年才俊投身到学校发展的大潮中来。


第二代表团代表 李皖豫

作为在校研究生,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心情紧张又激动,在参加了党代会的各项议程后,我的内心备受鼓舞。董广芝同志在开幕式上的报告主题鲜明、层次清晰、任务明确,全面客观地回顾学校六年来取得的成绩,深刻地剖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直面发展机遇与挑战,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举措。这激情澎湃、振奋人心的报告,让我清晰地了解了六年来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深深地感触到学校再创辉煌的决心,我作为一名八一农大学子而感到骄傲。报告中还提出要加强校园道路、学生公寓、文体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管理完善校园及周边社会综合治理机制,探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个性化帮扶的有效途径,健全全方位就业指导体系,确保学生饭菜质量高、价格低等等,为学生的切身利益考虑的如此周到,让我体会到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在校研究生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应该学习好、领会好,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于学校未来发展,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认识,牢记使命与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科研课题任务和学生党支部工作,为学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第四代表团代表 赖铁枫

董广芝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党委所作的报告,回顾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作为一名光荣的党代表,我对报告中提到的许多学校办学事业的大事要事都历历在目。报告中对学校未来发展蓝图的描绘,使人振奋、干劲倍增。通过对报告的深入学习,其中有几方面的内容值得深入把握和理解。一是育人工作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强化。报告突出了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七个突破”、“六个必须”以及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四个方面”等部分,均体现出要围绕育人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以本为本”,不断提高课程、师资、设施等方面的建设水平,充分贯彻了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很好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根本问题。二是推动学校发展的路径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推进,学校要发展,路径的选择很重要,报告对此也给予明确答案,那就是要改革创新。仔细阅读报告内容,“改革”这个词汇处处可见,创新的思维贯穿始终,这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所有学生工作者感到重担在肩,同时也又信心满满。三是学校办学特色得到坚持和升华。八一农大与垦区同生共创,与其有着同样的鲜红底色和精神特质。学校走特色发展之路,不仅要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地方优秀文化融入大学文化,更要将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作为激励农大人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并将其不断传承创新。

在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必将迎来又一个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我们对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充满信心,也对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着期待。


第八代表团代表 孟凡会

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件盛事,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能够被推选为党代表,我既深感荣幸又自觉责任重大。董广芝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意蕴深厚。回顾篇实事求是,客观理性,对问题分析深刻,令人警醒;战略篇研判到位,目标明确,科学精准,令人振奋;战术篇任务明确,“六大工程”内涵丰富,措施具体,催人奋进;保障篇突出政治功能,从严治党要求规范,组织建设系统布局,四个部分前后贯通,融为一体,为我们铺展开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激励我们团结奋进,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学习和弘扬龙江“四大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解放思想,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与时俱进、团结拼搏、服务群众的本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体育教师,我将按照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坚持贯彻“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以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增强育人质量意识;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加强专业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勇担体育教学改革任务;坚持以优质体育文化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积极组织和参与群众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坚持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学生,养成终身体育习惯,培养良好锻炼意识,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创造精彩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充满责任感、成就感、幸福感的师者境界!相信群星闪烁时,我们每一位平凡的八一农大人都会熠熠生辉!



第九代表团代表 肖明

在认真聆听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报告中的每一句话,都真真切切砸在我的心坎里。报告明确指出的学校未来发展理念与战略,坚定了八一农大人团结一致,共同创造美好未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目标的信心。

在这个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 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已经成为共识。国家连续颁布《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一系列重要指导文件,目的是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进而实现教育强国。可以说,我们站在了历史机遇的重要关口,面对机遇与挑战,“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从2015年我校被列为“智慧校园建设试点”单位以来,学校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成效卓著,网络硬件基础设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2018年是我校迈入了智慧校园建设最关键的一年,完成基础软件平台建设,实现智慧校园融合服务,办事流程逐步网络化、智能化;建成数据中心,全校基础数据整合共享,为实现未来深度融合教学与科研服务打下坚实基础;无线网全面覆盖也正在加紧推进。作为校园信息化建设重任的承担者,我们将不懈努力,全力践行报告提出的“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力争使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迈入高教领先行列。


第九代表团代表 姜运超

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感到十分荣幸。董广芝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分为四大部分,报告通篇气势磅礴、振奋人心。报告客观、公正的总结了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内部治理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等十个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优势特色科学发展工程”等十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方向,要求全体师生在“学”中解放思想,努力树立新理念;在“变”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新路径;在“改”中解放思想,不断开创新局面;在“干”中解放思想,全面展现新作为。同时,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通过对大会精神的深刻领悟与学习,我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是沉甸甸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以便更好的服务社会,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而奋斗,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期责编: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