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党代会要闻】各代表团热议“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天亮终审: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874

  12月28日下午,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五届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选大会选举监票人。

  代表们从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立足实际,深入思考,认真准备,积极建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重点围绕党委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会主题、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面临的形势及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十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等进行了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董广芝同志所做的党委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战略高度。大家听完后心情振奋、提神提气、充满期待。报告聚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直面学校发展重大问题,回应师生群众期盼。报告对我校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清醒分析,对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进行了科学部署,决心奋力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产学研结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做出了顶层设计与战略部署。“七个新突破”扎实务实,“六个必须”办学基本方略指导性强。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 “一个落实、两个聚焦、三个提升、四个推进”等十个方面的重大任务,指明了所有人为之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全校上下必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牢记办学使命与责任担当,不负时代要求和人民期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历程中写出载入史册的奋进之笔。报告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目标明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思想深刻,是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建设的总纲领。代表们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纷纷谈了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六年来的工作成效与经验,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认真梳理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清晰勾勒出今后5年纪委监察工作的架构,充分体现了学校纪委进一步推进校园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勇气和决心。

  对大会选举办法,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严谨、科学、规范,明确了选举代表的名额,选举方式以及选举程序等内容,符合党章中关于选举的有关规定,具有充分的民主性、法定性和程序性,为本次大会顺利选举提供了可靠依据;对“两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代表们认为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结构合理、符合要求,同意提交大会进行选举。各代表团还推选了大会选举监票人。


代表团举手表决通过相关建议名单

代表团讨论现场

文/天亮  图/张秘 学生记者 陈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