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陈彦彦教授做客龙江共享“课堂”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32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2018年省教育厅组织龙江共享“课堂”活动。1214日,受省教育厅高教处邀请,我校思政部主任、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负责人陈彦彦教授做客龙江共享“课堂”作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面向省内本科院校开放,依托智慧树网课程平台,采取在线直播形式,共有30所本科院校、近万人次参与了直播学习。陈彦彦以《历久弥新的北大荒精神》为题,围绕探究北大荒精神源于黑土地的最初意蕴,分析物化于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北大荒精神,立足龙江农业现代化实践,对北大荒精神的产生、发展与传承进行再阐释。

  北大荒精神是黑龙江优秀精神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我校与黑龙江垦区同根同源,既是北大荒精神创造者,也是践行者和传播者。坚持用北大荒精神育人,将北大荒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一直是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继省社科联授牌我校黑龙江省北大荒精神学术交流基地、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北大荒精神与文化》建成并上线之后,此次龙江共享“课堂”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资源的深度融合,构建了“北大荒精神”育人的长效机制,实现了北大荒优秀地域文化资源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育人目的。

佳木斯大学参与直播学习

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直播学习现场

/王宪青、黄鲁玙 图片来自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