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大庆网:农闲人不闲 培训忙充电

来源:大庆网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898

      大庆网125日讯(艾宏远 实习记者 高杰)为切实提高农民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平,122日,省民委驻巴彦查干乡巴彦他拉村工作队利用冬季农闲时间,邀请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到村授课,集中培训农民实用科学技术,来自巴彦他拉村及周边村屯的40余名群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田丽美教授分别就塑料大棚多层覆盖甜瓜抢早栽培技术、移动拱棚和小拱棚露地避雨栽培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深受农民欢迎。“这次培训办的太及时了,明年正准备搞棚栽,今天收获很大,希望这样的培训班能多办几场。”村民徐凤双说。
      培训结束后,田教授还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给予详细解答。村支部书记黄太林表示:“村民对培训热情很高,以后我们争取每年都组织农闲培训活动,让广大农民在生产中运用新理念、新技术,适应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