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载誉归来

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129

  129,第四届东方红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我校选派研究生参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2项。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55所参赛院校,584件作品、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共有359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由参赛选手现场汇报、作品现场展示及问题回答环节组成,重点考察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开赛以来,我校研究生学院积极宣传组织,结合相关学科认真筹建本科生与研究生参赛团队,在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学院及相关学科导师的支持与指导下,共有6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最终,由张伟教授指导李睿、符海霸等共同完成的作品《可拆卸式两用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检测试验台》和由赵斌教授指导赵雪、李陇森等共同完成的作品《玉米精播机种肥电驱控制系统》荣获大赛一等奖,由赵胜雪副教授指导刘崇林、刘权磊等共同完成的作品《基于扭矩传感器的打秧机伤薯报警装置》和由车刚教授指导高瑞丽、马广宇等共同完成的作品《玉米钵盘育秧播种机》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会创新中心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以培育“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为目的,是全国农业装备工程领域有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之一。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了智能农业装备工程类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参赛选手现场答辩

我校学生上台领奖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陈争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