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18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验收会召开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138

  日前,我校承担的2018年“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验收会在主楼907召开。副校长张东杰、农垦总局科技局副局长迟兆江参加会议。

  来自黑龙江科学院大庆分院、大庆市农委、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及我校的7位专家担任验收会评委。经评审,我校今年承担的“水稻高效栽培新模式示范推广”“寒地杂粮机械化轻简栽培高产高效技术示范推广及产业链延伸”“寒区肉猪规模化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黑龙江垦区玉米全程机械化提质增效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玉鹅种养’生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五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据悉,我校的五个项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管理,相关科研团队负责农技示范与推广。同时,为落实农业部及农垦总局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围绕垦区现阶段经济发展需要,以满足垦区农业生产的科技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农业生产的成效为检验标准,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效能,加大新技术、新品种的试验示范与集成推广力度,推进示范辐射作用,探索建立“科研院校+示范基地+农技推广体系+新型经营主体”的成果转化模式,为推进垦区现代农业发展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刘仕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