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把握机遇真抓实干 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918

  124日,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领导、就业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同志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同志在我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对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徐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度重视,于123日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及我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究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对于如何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关系学校的办学质量、办学水平,以及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生存发展,要把就业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二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201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增加,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各类企业的用人需求将相对紧缩,同时产业结构调整将催生新产业新业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将提供更多机遇,要突出重点开展工作。三是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留省就业创业,做到学校主导、部门主抓、学院主责、全员参与,让广大教师参与到就业创业工作中来,不断拓展就业市场空间,提高就业指导工作水平,促进就业服务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留省就业数量进一步提升。

/张利华 /刘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