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119消防日 学校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694

  为做好“119消防日”宣传教育工作, 119日,我校在14号学生宿舍楼和电气与信息学院分别开展消防演练。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徐平、校工会主席吕晓波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师生员工100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校安委会主任、校长郑喜群担任演练总指挥,并下达演练开始命令。

  此次演练由学校保卫处、电气与信息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及高新区消防大队、特勤大队联合举办。当火灾警报响起,模拟起火点位散发出滚滚浓烟,参与演习的师生按照演练预案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快速通过浓烟区撤离至安全区域。随后,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快速进入火场展开扑救,救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护,消防车及时展开火灾扑救,演练共用时10分钟。通过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了应急处理队伍及各级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处置能力,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为师生展示了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为确保演练达到真演真练的目标,演练前保卫处与涉及单位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召开协调会对应急疏散、灭火、救援以及灭火器材展示、使用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安排,使参与演练的每名师生做到任务清、责任明,不遗漏演习中的任何一个环节。 

消防演练现场

学校领导观看消防演练

火警拉响,师生撤离

消防车及时展开火灾扑救

消防员现场灭火演练

师生操作体验灭火设备

/陈敬 

/张秘、孙春雷 大学生记者:袁会珍、陈梦雨、关硕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