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徐平到会计学院调研活动情况

来源:会计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00

  117日,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到会计学院调研了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并参与了学院财务管理系的讨论活动。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学院领导、财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调研会。

  学院就前一阶段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进展情况、取得成果及下阶段安排进行了汇报。财务管理系负责人就本次研讨的课堂育人功能议题进行解读,认为课堂教学育人极为重要,并提出了课堂育人现状、目标、方法、机制、效果评价及积极性调动等6个方面的研讨思路。参会教师就专业课程的建设、教学保障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从理论和实践的维度研讨如何提升教书育人的实效,就课堂教学育人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的建议及措施。

  徐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计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准确,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学院能够主动对接企业,促进产学研的结合,了解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并能通过网络、对外学习、参加会议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同类院校的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交流,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同时,他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进行讨论,将讨论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继续认真研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凝练专业特色,强化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外引内培”增加教师数量,提高教师素质,加强教师对外交流与培训。

(赖铁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