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郑喜群参加电气与信息学院专题研讨

来源:电气与信息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856

  11月8日,校长郑喜群到电气与信息学院就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调研。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学院对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阶段性建设成果、本科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工学08-I大类学生培养模式利弊、教学模式改革及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教师代表分别就提升工学08-I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培养、加强课堂管理、扩充实验教学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加教改课题研究等内容发表了观点和见解。

  郑喜群对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阶段成果给予肯定,并就学校如何将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放在重点,调整人才培养方案,难易合理,突出特色,适当増负;二要完善机制,科学管理教学设施,合理分配实验资源,使科研有效促进教学,改革大类招生方案,提升课堂管理质量;三要从学校层面出台政策,合理设置机构,改革津贴分配办法,完善岗位聘任政策。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发挥办学主体作用,遵循办学规律,有谋划、有信心做好各项工作,从而办好人民满意的本科教育。

(史国军、刘传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