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北大荒日报:七所高校毕业生深入垦区实践见证大美龙江

来源:北大荒日报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969

北大荒日报10月24日二版

  本报讯(闯垒)10月14日至18日,由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大美龙江行暨高校毕业生垦区实践培训活动举行,来自八一农垦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的50余名农学、农机专业应届毕业生参加。

  期间,实践团队来到哈尔滨、红兴隆、建三江管理局的友谊、八五二、八五三、七星等农场,聆听了农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大庆的垦情垦视专题辅导报告,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红兴隆博物馆、雁窝岛版画院、北大荒精神纪念碑、八五二农场廉政教育基地、北大荒农机博览园、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走访红兴隆、建三江管理局人社部门,调研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和人才政策,并与八五三农场高校毕业生进行了专题座谈。同时在七星农场寒地水稻信息化园区、北大荒建三江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与土地经营者、农业技术人员、科研人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北大荒开发建设历程和北大荒精神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为垦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所震撼。“通过此次活动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把这次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希望大家一起投身垦区现代农业的发展和建设。”八一农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研究生王永刚说。

  据悉,本次活动以“传承北大荒精神,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主题,是2018年“才智聚黑土·建设新龙江”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主题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