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图说农大】岁月悠远含香 秋来余韵犹长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191

编者按: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二十四节气即将进入立冬,农大的第一场雪也已经悄然落下,可茂园和九曲桥边泛黄的树叶在提醒着我们,对于秋,我们还能再纪念一场。

  俯瞰农大,感叹那满地红黄的秋色优美,感受那“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的诗词意境

  走进农大,才发现,这里的秋天,真美!

图文: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

 


秋景精彩视频

  如今我们说,讲好中国故事。这些故事记录着一架叫中国的马车,在山明水净夜来霜的日子里,压出深深浅浅的车辙翻越山峦,秋日红火,有人看到晚霞灿烂,有人看到树影寂寥,在荆棘与鲜花共生的路上,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在悠远的山谷中共鸣。远处是群山,山那边是更远的山,行进的马车需要永远追逐地平线。 

--人民日报

  当呼啸而至的北风把最后一抹炎夏吹得愈发干净的时候;当最后一批南飞雁再也望不到踪迹的时候;当北大荒成片的稻苗再也承受不住饱满的稻穗的时候。这个时候,便是秋了。

楼倚霜树外,镜天无一毫。南山与秋色,气势两相高。

                             --《长安秋望》杜牧

  夕阳的余晖洒下,不远处的树上一簇金黄的火烧云,点缀上些许旧绿,或许就是秋天的模样。

  你可能在某个寒冷的清晨责怪过北风的无情,你可能在曾经那片姹紫嫣红的春夏中看花了眼,但请你不要对秋有任何偏见。因为它,是为你而来的,它带着万物的结果来邀你赴宴,希望同你共赴繁华。

俯瞰校园,排排青翠转金黄;

偶有小绿,那是夏天最后的倔强。

“穿花思钓叟,吹叶少羌雏;

寒色暮天映,秋声远籁俱”

我读懂了诗,却猜不透蒹葭一抹后的倩影。

  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悲非悲含情目。不知是因落叶缤纷触中了感怀,还是被秋意浓浓添扰了心事。在遇到你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原,遇到你之后,它就变成了一片乐园。曾经岁月冗长,一切对我而言,像是过眼云烟。未来的无限生涯,却因有你而幸福无边。

  木心先生曾说,仰望是倒过来的鸟瞰。当我仰望一棵树,一棵叶子从抽芽到苍绿再到金黄的树,我仿佛听到了整个秋天的脚步。

不要辜负初秋的下午。

如果它是晴天,

能发光的都在发光;

如果它是阴天,

能摇曳的也都在摇曳,

静止的则负责清冷。

  我看见校园服务车驶来驶往,一车年轻的心跳在撞击整个校园;我看见时光的列车飞速疾驰,一树金黄的叶子在摇撼四季更迭。

  到底是秋天把旧叶子揉掉了,还是旧叶子抛弃了秋天?我既已留不住你,那我便放弃你,趁着一切都来得及,我愿送你去属于你的远方。

  曾在生命的长河里一昧寻找什么样的阳光才能暖到心脏。当它洒落大地之际,我才懂得暖阳竟是这般模样。在一个平常的午后,坐在长椅上,岁月悠长,享受秋的淡雅。

  从看见一片树叶由绿郁葱葱转变为枯黄,就能感受到秋天的到来。

  时光匆忙地带着小草们追求秋姑娘的步伐,想让它们以鲜黄描述这个季节时,可秋却包罗万象,它以那草尖绿中泛黄为仲夏留下最后一点坚强。

  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秋意已浓,却有一簇绿色闪耀,更有一抹白色映衬。凌乱的四季,是时间的错位,还是夏的迟钝,又或是那皑皑白雪来的太过急忙?

  霁雪恰染秋霜,涤净四野风光。初雪挤占了薄霜的天地,满眼的秋意还没来得及撤去当早到的冬逢上迟归的秋,四季的更迭仿佛都变得愈加迷人。

  还没看够那漫山金黄成一片,还没对红叶诉说完最后一句情话,还想把秋天再留的久一点。可倔强的雪姑娘不听,它企图以洁白的雪掩盖住这火红与金黄交错的盛景,可始未料及秋之美,秋之盛,无以遮。

  只知秋意起,不知秋意浓。秋的金黄衣覆盖在了茫茫绿野上,宣告着它的到来。

远眺群林似麦浪,秋风掠过沙沙响。

满目碎金染波澜,一袭秋浓惹人醉。

小桥流水有“人家”

墙外是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墙内是独享静谧的美丽校园;

繁华与静谧的碰撞,勾勒出这最美妙的结合。

时间从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秋天亦是如此。

见惯了远处的豪迈秋景,不如低下头,弯下腰来欣赏我们脚下的这一片秋意。

林下的秘境从来都鲜为人知,就像秋的美从来都少有人在意。

铺落一地的秘密没被人拾起,层层叠叠的积叶中或许还藏着一场属于昆虫的丰收庆祝会。

秋未尽,日犹长;

落叶着地满金黄,黄金大道复安康。

叶雨人独立,微风叶纷飞;

秋风从不吝啬它的凉爽,佳人也早早的换上了行装。

伫立林前,不知是在欣赏秋的著作,还是刚在这独一无二的油画中走出。

  等到秋风起,秋叶落成堆。醉然于秋不自知,心心暖成秋叶浓!落叶轻飘下枝头,归于大地之际,祈求留下一句诉说,即使它不复存在,但最后一丝记忆仍是爱你的模样。

敛去盛夏阳光的炽热张扬,斑驳的光影溢出几许温柔。

枝桠间的微光,缀点着丛林间的感恩。

秋色宜人,我匡住了一缕秋景,却留不住这永恒的秋意……

一叶知秋,片片落叶似发黄的扉页,倒映的是秋影,读到的是年华……

  秋意绵绵照人生无穷,倩影翩翩令山河入梦。轻摆的裙角留住了哪位少年的心?如花的笑靥滋润了怎样的秋景?镜头下,是秋的意浓,也是一丝丝怦然心动。

  阳光和绿茵球场总是相配的,我陪你在绿茵中走过了春夏,却挡不住秋的萧萧。再也没有遇见过你,却仍喜欢奔跑到场边看绿茵场上的汗水……

  秋的每一角都带着岁月的纹路,秋的每一角都嵌着灵动的气息。秋仿佛为校园的每一处都抹上了古色古香的气息。立于一角校园,寄我一片情缘。

  像秋天枫叶等落地,你是我最美的风景,秋光中独自美丽。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浪漫的秋,灵动的红,我想折下这长枝寄给远方的她,也想牵她衣袖带她从青丝走向白发。

天微凉、叶渐黄、微风拂、地满殇。

最是姹紫嫣红早已逝,不觉秋意满四方。

依依站在垂柳侧,彷佛窥见了另一方天地,

秋天忘了把刷子甩过来,褪去浮华后的纯粹,映射出别样世界。

  秋天像是大提琴,风停声起。走向远方静谧幽深处,便是这季节的尾声。

  秋风唯华,落叶唯实,四散飘零的落叶汇聚成秋。

文字记者:赵晓桐、刘美丽、陈彧颜、王继圣、张宝龙

摄影记者:韩晗、王家博、胡波、潘婷婷、袁会珍、钱美辰、王伟、关硕男、王昊宸、赵丹、石雯瑞、万浩言

视频制作:杨震尧、徐霆浩

海报设计:梁宇、曾妍

【图说农大】第二十三期:考研倒计时 学子勤逐梦

【图说农大】第二十二期:愿有岁月可回首 最美莫过夕阳

【图说农大】第二十一期:菊花溢流彩 暗香盈袖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