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日本学者访问团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953

  109日,来自日本山形大学农学部和弘前大学农学部的5位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副校长于立河与日方代表团成员进行会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见面会。

  于立河向日本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突出强调了我校在农业大机械化作业及水稻育种与畜牧兽医等方面的学科优势。他表示,中国和日本有着悠久的农业历史且各具特色,中国尤其是黑龙江省土地资源丰富,适合大机械化作业,日本人口多,土地资源少精细农业高度发达,希望两国农业科学家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为两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

  日方代表团长片平光彦教授在会谈中宣读并转交了山形大学农学部部长的来信。信中回顾了我校与山形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并表达希望与我校在师生交流、加强科方面合作的意愿。

  会谈结束后,日本学者访问团参观了我校生物技术中心,并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为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做了5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项目简介:

  20143月,我校与日本山形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并同时签署了互派交换生协议。我校于20154月选派两名本科生去山形大学交流一年,其中一名交换生本科毕业后在山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会谈现场

访问专家作学术报告

/李雪松 图/孙春雷 范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