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王鑫荣膺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称号

来源:研究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933

  日前,第三届“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评选工作结束,我校推荐的2013级农业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王鑫同学荣获此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来自清华大学等65所院校的119名工程硕士被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东三省共有4名研究生获此殊荣。此项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旨在进一步做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彰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防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

  王鑫同学是我校2016年毕业的农业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师从万霖教授,目前已留校工作。在读期间,他曾荣获“研究生学业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发表EI检索论文2篇,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并获奖。他参加的厅局级项目“粮食变温保质干燥工艺与小型智能设备的研究”,通过计算机、PLC单板机、智能化仪表、常规电器和组态软件组成的控制系统,可以实现粮食干燥等生产过程的实时数据采集、中央控制、数据库的管理及工作流程的可视化智能化监控,并配备自动报警装置。在水稻低温储藏装配式粮仓设计和粮食干燥仓储监控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已在全垦区广泛推广应用。

(李冬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