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来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512

  为提升教师及研究生科研水平,不断加强校际间的科研交流,1011日下午,继校庆系列科研交流活动后,农学院邀请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贺浩华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农学院及生命院师生参加聆听报告。

  贺浩华教授以 “水稻育种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为题作学术报告,详细地介绍了我国水稻生产及育种现状、水稻育种发展趋势、水稻育种新进展等5个方面的内容,并同与会师生分享自己在水稻遗传育种教学与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向学校六十周年校庆表示祝贺,祝福龙江农业、中国农业发展越来越好。贺浩华教授报告语音幽默风趣,现场掌声不断。

  听过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交流,有助于师生了解水稻方面的科研动态热点问题,同时也鼓舞学校师生在科研、学习方面的信心和斗志,为加强高校学院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贺浩华简介:

  贺浩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水稻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组部直管专家、首批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全国农业科技杰出人才,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的教学与科研,在国内首先提出了“温度在光敏核不育水稻育性转换中的作用”等多个学术观点,选育江西省首个超级稻品种和其它水稻新品种30多个,主持和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二届中国优秀青年科技创业奖”“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江西省首届青年科学家奖”等荣誉称号。

(邓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