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办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170

  92528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黑龙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和齐齐哈尔市、吉林松原市、辽宁辽阳市和抚顺市,实地了解东北振兴情况,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930,我校召开14113次党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及宣传部、科技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具体部署。习近平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二是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三是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四是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五是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六是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东北振兴成果。

  董广芝就我校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每个人都要开动脑筋思考在哪些方面能解放思想,不能因循守旧、止步不前;二是在农业科研创新上下功夫,中国的土地是有限资源,总书记第一站就来到农垦万亩稻田察看精准农业,给大家鼓劲,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农业科研创新上再加把劲,在有限的资源上生产出更多的粮食;三是在北大荒农业新品种选育上下功夫,总书记强调:“饭碗要端在我们自己的手上,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所以我们要在选育优质高产高效的新品种上下功夫,促进农民丰产丰收;四是在精准农业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农垦万亩大地号的丰收景象展示了精准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作用,我们作为农业院校要继续为精准农业现代化建设做贡献;五是在落地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引领我们培养的人才建设大农业,热恋大农垦,扎根黑土地。总书记的讲话对农业院校是极大的鼓舞,对农垦系统是极大的振奋。会后,大家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学习形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主旨内容,校领导要带领各自战线认真思考,结合学校科研、学科、人才培养等实际,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在推进东北振兴的时代大潮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钟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