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总结60周年校庆工作 凝心聚力开创未来

来源:校办责任编辑:王天亮终审: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6456

  929,学校召开会议总结60周年校庆工作,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出席会议,校庆组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

  会上,各学院分别就开展校庆活动的成果和成效进行了总结汇报。

  郑喜群对60周年校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校庆办、各工作组和学院的校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在校庆工作中付出辛苦努力的各单位、各部门,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60周年校庆工作总结了学校的办学育人经验,突出了学术交流特色,充分展示了学校建校60周年的办学历程和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现了学校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郑喜群说,为保障校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60周年校庆组委会、校庆办公室及10个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周密策划部署,有序推进工作,做到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校庆的成功举办,在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更在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事实证明,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举全校之力、聚集体智慧、充分利用好内外资源,八一农大人不仅有信心、有能力干大事,而且一定能干成、能干好大事。通过此次校庆,锤炼了队伍,检验了能力,积累了经验,也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铭记、总结和传承。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八一农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还将创造更多、更大、更新的成绩,继续谱写八一农大新的历史篇章。

  董广芝在讲话时代表学校党委向为校庆工作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志愿者,以及支持、参与校庆活动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60年校庆是八一农大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它的成功举办是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共同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凝结了大家艰苦努力的心血和汗水。校庆办公室统筹协调、周密组织、精心规划,庆典活动用一条主线——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展示了八一农大60年的风雨历程,一甲子几代人的拼搏铸就了八一农大的辉煌。通过这次校庆,总结了学校60年的奋斗历程,践行了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提高了学校社会声誉,进一步明确了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

  董广芝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校庆筹备工作:一是重拾了信心,凝集了人心,起到了爱校教育的作用。二是体现了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彰显了学术校庆的鲜明特色。四是锻炼了干部队伍,提升了管理水平,在思想作风、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考验和检阅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五是后勤保障服务周到细致,得到来宾及校友的一致肯定。她说,60周年校庆活动是我们打的一场大仗、硬仗、胜仗。事实证明,只要八一农大人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不仅能想大事、干大事,而且一定能够干成大事。60周年校庆的成功,已经成为八一农大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所展现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我相信,有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有广大校友的无私帮助,特别是有全校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我们一定能够把八一农大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徐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将校庆总结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用校庆的东风来激励、凝聚、鼓励大家,要继续展示校庆活动的成果和成效,做好后续宣传工作。

钟黎/文 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