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王天亮终审: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877

  917日,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省创指委常务副秘书长王跃然以及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7所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参会。

  我校副校长武瑞出席会议,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我校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

  会议中,王跃然宣读了《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组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六个分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的通知》,并对创指委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向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创指委副秘书长颁发创指委证书。我校负责牵头筹建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委员会,教务处长冯世德被聘任为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各分指导委员会成员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当天下午,进行了黑龙江省创业教育学会第二届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研究部署学会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并针对学会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产教整合项目进行研讨。

  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是高等学校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的举措,全面实现了我省创新创业工作的提档升级。此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着现实和深远的意义,为下一步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梳理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整合了资源。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并对我校创新创业园的设计建设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有很多亮点和模式可以学习。

会议现场

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石莉莉/文  孙春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