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四优一管”高产栽培技术测产现场观摩会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852

  914日,由我校黑龙江省马铃薯产业体系栽培与土肥技术岗位专家金光辉老师研究推广的“四优一管”高产栽培技术依安示范区测产现场观摩会,在齐齐哈尔弘旭淀粉有限公司原料薯生产基地召开。省马铃薯产业体系“栽培与土肥技术”部分岗位专家、齐齐哈尔试验站站长、黑龙江省农科院克山分院专家、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领导、依安县农委领导以及当地种植户6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会。

  经测产专家测产,淀粉加工专用型品种“垦薯一号”亩产达到3吨,比目标产量多0.5吨,高于当地普通种植技术与品种亩产2吨的水平。其淀粉含量16.4%,比当地品种淀粉含量多3个百分点,使农户亩新增效益200元以上,企业每加工一吨原料薯,可节约成本500元以上。与我校合作的弘旭淀粉公司将专门用“垦薯一号”作为淀粉加工指定品种,专用加工,这对提高黑龙江省马铃薯淀粉品质的稳定性具有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弘旭淀粉公司将在马铃薯深加工、杂粮种植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观摩会得到了新闻媒介的高度重视,齐齐哈尔电视台,齐齐哈尔日报社、优酷视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提升了我校服务社会的影响力。

齐齐哈尔电视台:“院企合作”助推马铃薯产业大发展

(何飞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