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457

  827日至28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暨国赛选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行。经省教育厅专家组复赛、决赛评审,我校共有14个项目团队获奖。决赛产生金奖13项,我校《红色筑梦益菌时代木霉复合菌剂配绿色兴农实践行》项目喜获金奖,并获得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春风行动盐碱地改良公益龙江乡村行》、《谷丰智慧粮储干燥系统》、《绝地淘金生化法浸出电子垃圾》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化”险为夷—萘醌类新型低毒高效的化疗新药》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水稻催芽智能监控与管理系统》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全省64所高校共计15379个项目报名,共有373项入围省级决赛。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产生了45个一等奖、145个二等奖和183个三等奖。在一等奖中产生的13个金奖项目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省教育厅将给予每个一等奖项目一万元奖励支持,鼓励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支持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828日下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省政府、教育厅、团省委、发改委、财政厅、计算中心、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有关领导,各参赛高校领导、行业企业和媒体代表、项目指导教师及获奖选手代表1000余人参加颁奖典礼。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等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讲话。我校副校长武瑞及教务处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王淑云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激励创新创业实践、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聚人气”、“有朝气”、“接地气”,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汇聚了蓬勃的青春动能。她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就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一个宗旨:立德树人,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建好一支队伍:内培外引,加快建立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三是要打造一批成果:培优创优,推动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各高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进一步优化环境、集聚力量,为大学生开辟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

  此前,为充分做好备赛工作,我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612个团队、2700余名学生参赛,通过分段式辅导,全面促进竞赛水平。前期主要为主题培训、专项讲解、针对性指导、训练营等系列活动培育项目,在中期组织校内创新创业大赛遴选项目,后期聘请校内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和企业家打磨项目。本届赛事中的喜人成绩,展现了我校创新实践的育人成果,学校将在今后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作用,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水平。

我校获奖团队


我校项目团队进行路演

我校农学院学生团队获金奖(右三)

我校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得者上台领奖(左八)

副校长武瑞与获奖代表合影

/石莉莉 /左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