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大田赛胜利闭幕 我校广受赞誉好评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天亮终审:发布时间:2018-07-21浏览次数:1197

  720日下午5点半,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全部79项赛事,在体育馆胜利闭幕。我校首次参加大田赛,取得两个银牌、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八名的好成绩,团体总分位列阳光组74所院校中的第21名、黑龙江省高校第一名。学校荣获赛会“特殊贡献奖”。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田径项目主管肖林峰,大体协田径分会副秘书长冯宏鹏,大体协田径分会裁委会主任、本次比赛技术代表吴铁桥,大体协田径分会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张威,大体协田径分会裁委会副主任廖冠群,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党委副书记徐平、冉庆国,副校长于立河、安增龙、武瑞,纪委书记韩延平,工会主席吕晓波,以及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志愿者等参加闭幕式。大体协田径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马新东主持闭幕式。

  赛事主管朱立新宣布比赛成绩。吴铁桥宣布体育道德风尚奖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大赛高水平组、阳光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院校颁发奖杯,为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工作人员、优秀演职人员代表颁发证书。肖林峰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我校颁发“特殊贡献奖”。董广芝宣布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闭幕。

闭幕式现场

董广芝为高水平组团体前八名颁奖

郑喜群为阳光组团体前八名颁奖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我校“特殊贡献奖”

缤纷彩带飘舞   赛事圆满落幕

  本届赛事于715日至21日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199所高校的26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本赛会共有617次创造5项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纪录,高水平组共有2934次达到国家健将标准,阳光组共有44次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马新东,已经从事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组织工作16年,他对我校的赛事组织和接待工作非常满意,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八一农大承办的这次大田赛在历届中数一数二,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即使天气不尽人意,对比赛的进行造成了困扰,但八一农大遇到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不抱怨,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本届赛事非常成功,无论是大陆还是港澳的高校都反响热烈,非常满意。学校的组织能力超乎想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热情高涨,表现出了特别强的战斗力。开幕式更是恢弘壮阔、大气磅礴、精彩异常、令人难忘。今年是八一农大建校六十周年,此次大田赛的成功举办让八一农垦大学的名声响遍全国。”

  马新东表示,此次大赛运动员的整体素质过硬,在比赛中几乎都超水平发挥,成绩远超以往,尤其是很多普通运动员发挥出了专业水平。赛场上大家奋力拼搏,赛后大家紧紧相拥的场面更是让人感动,比赛尽力就好,友谊地久天长。拥有强大体育精神的人,在面对人生中的坎坷会更从容、更坚定。相信今后我国的体育教育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也将培养一大批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才。

  闭幕式后,本次赛事的技术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裁委会主任吴铁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我校从前期准备、组织安排,到赛会服务、颁奖闭幕和宣传报道、氛围营造,都给予了热情肯定和高度赞誉。他说,“从第一届大田赛的举办到现在的第十八届,本次大田赛是有史以来开幕式最隆重、参与人数最多、服务最周到、准备最充分的一届。比赛期间强降雨时常光临,但是运动员依旧在雨中进行比赛,这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精神品质,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同时,作为承办方,八一农大准备充分,应对突发天气状况及时得力,圆满保证大赛顺利进行。”

  吴铁桥表示,“本次大赛中,令人印象最深、表现最出色的,就是我们的志愿者同学,大家无论是文明礼仪、专业素质还是敬业程度,各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在承办大赛中的出色表现,为中国大学生田径事业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为推动大田赛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天亮 学生记者:华成宇、徐翌博、于金冉、刘红玉

图/天亮、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