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光明网: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879


  7月15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幕。来自全国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团成员、演员及观众近8000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主要篇章,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主体育场,千余名大学生通过太极拳、队列变换、舞蹈等表演方式,展现出春的勃勃生机、夏的热情似火、秋的丰收喜悦、冬的纯净爽朗,同时也演绎了八一农大60年的办学历程和精神风貌。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规模仅次于大运会的全国高校体育单项赛事。本届赛会历时6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90所高校的名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成员2300余人参赛。

  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秘书长刘波介绍,今年教育部大体协田径分会为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力争让更多非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参与,将组别由原来的甲组和乙组改成高水平组和阳光组,此次锦标赛分为高水平A组、高水平B组、阳光组3个组别,共79个比赛项目。有56所院校的运动员参加阳光组男子17项、女子16项比赛的角逐。(光明融媒体记者张士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