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闯垒终审: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1063


629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学校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座谈会。学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共话初心使命。

29日上午八点,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校史陈列馆举行。全体学校领导及所有在场同志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在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的带领下再一次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董广芝、徐平、冉庆国、韩延平、吕晓波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均表示,在建党97周年之际和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阶段,尤其在我校推进落实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期间,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召开专题座谈意义重大。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强化了使命责任担当。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不负使命重托,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董广芝在讲话中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两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谈自身体会,着眼当前形势对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她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要从人类发展史、民族兴衰史、政党成长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同时作为学校事业的继承者,还要永远牢记拓荒建校、边疆办学的光辉历程和激情燃烧、涅槃重生的迁校壮举。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还要坚守和弘扬校训、校风、“八一农大精神”。不忘初心就是要立德树人,牢记人才培养使命。一要回归常识,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二要回归本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三要回归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体系教,用价值体系育,用创新体系做;四是回归梦想,推动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人民。要立足让全体师生员工有荣誉感、获得感,有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众志成城共谋发展,同时还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形成人人渴望成才、努力成才、皆可成才、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董广芝在谈到“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时强调,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做到对党忠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铸魂工程、强身工程、清洁工程、筑基工程,让所有师生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严格按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品行端正做表率,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作风,以高尚追求树立良好形象,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不忘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肩上重任。

闯垒/文 张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