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加强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责任编辑:终审: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009

 

关于加强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各直属单位:

暑假将至,为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安全稳定,现将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在放假前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要突出重点,不留死角,查实、查细,明确责任人,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重点加强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做好水、电、门、窗及危险化学品等的安全防范和管理。

二、加强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

1.教育本单位师生员工,放假离开宿舍、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时锁好门、窗,关闭水源、电源;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外出时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注意财物及人身安全;远离不明水域,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2.做好暑假留校学生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人,教育留校学生遵守法纪,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方面的防范工作;处理好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避免矛盾激化。

三、做好暑期学生实习、社会实践的安全管理工作。

暑期学生外出实习、社会实践以及各单位组织的集中活动一定要以安全为基础,要有带队老师或者联系老师,外出前做好安全教育,实习或活动的过程中要保持联系;师生要遵守所在实践、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要遵守国家法律,遵守社会公德。

四、做好暑期施工安全工作。

施工监督管理部门、施工单位要做好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完善安全警示标志,施工过程中做到安全施工,防范各项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提醒师生员工,尤其留校学生,远离施工工地,以免发生意外事件。

五、做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

各单位、各岗位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通讯畅通。如遇重要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报保卫处值班室(6819110)。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安全办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