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李佐同书记参加全国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07-26浏览次数:434

  7月20至21日,全国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第16次会议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0所农林水院校的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新形势下高等农林水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我校党委书记李佐同率队出席会议。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建国作《立德树人 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又提出了很多富有现实意义的具体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促进农林水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等12所高校的领导、专家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展开研讨,根据各自高校的不同情况,以实际工作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李佐同书记就我校近年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经验及存在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交流。我校学工部、思政部撰写的论文被大会论文集收录。


  21日,与会代表前往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海洋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贝类研究所参观学习。

 

as.JPG

大会现场

as1.JPG

李佐同书记参加会议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