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学院“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来源:党委政策研究室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594

照片 049.jpg

  4月6日上午,校长秦智伟主持召开基层学院“十三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汪春、安增龙,10个基层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十三五”发展构想,对学院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指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进行了系统阐述。参会校领导结合高教改革和学校发展,对学院规划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秦智伟强调了做好学院规划的重要性。他说,学院规划既是学校规划的基础,也是学校规划落实的载体。目前学校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听取各学院的规划构想有助于做好学校总体规划。

  秦智伟要求,各学院要基于学校发展总体目标和基本要求,认真分析研究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学院未来发展进行科学谋划。他强调,各学院基础不同、任务不同,在规划上应有所差异,要准确把握发展定位,从实际出发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四大办学职能找准重点、抓住突破点。

  秦智伟还重点就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强化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突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把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向、尊重和借助专家学者智慧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本次研讨会增进了规划工作的上下沟通,也促进了各学院间的思想交流。

王伟利/文 闯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