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部署校园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763

照片 011.jpg

  3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学校党委召开校园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杨颗粒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对校园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此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秦智伟担任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颗粒、副校长安增龙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统战部,具体工作由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机关党委、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基建管理处、图书馆及各学院分工负责、共同实施。

  校党委副书记杨颗粒代表学校党委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工作目标、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及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高度,明确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从而高度重视;二是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活动作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安排专职人员,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三是坚持“贴近实际、整治和引导相结合、依法依规”的原则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大力宣传校园文明建设中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四是善于总结凝练,固化专项整治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探索建立校园文明建设长效机制。

  据悉,本次活动分启动阶段,调研查摆、制定实施办法及管理规定,集中整治,总结深化四个阶段,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2月末。

(闻世宇/文 张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