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加强管理开源节流  建设节约型校园

来源:校办公室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595

  328日上午,学校召开加强管理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李佐同,副书记杨颗粒,副校长于立河、安增龙,纪委书记李伟凯,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计财处、资产处、后勤基建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佐同书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学校去年“改革管理年”活动的延续。会议主题为研究部署学校开源节流相关工作。会上,李佐同书记深刻剖析了学校目前的财务状况、存在的问题与面临困难,并进一步指出,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进行开放办学、开源节流,要充分利用现代管理的理念、方法、手段进行管理,树立管理出效益、管理出效率、管理出廉政、管理出风气的意识。

  李佐同书记就加强管理工作强调五点意见:第一,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学校历年来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第二,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第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分析问题存在和产生的原因;第四,要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第五,要制定出台科学合理的政策和制度。

  最后,李佐同书记对与会部门提出要求:一要加强调查研究;二要做好“三个结合”,即“加强管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文明校园建设活动相结合,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三要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四要加强宣传,为召开改革管理工作会议营造良好氛围。

gb.JPG

                   (高波/ 天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