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四个学位授权点通过教育部专项评估

来源:研究生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412

  日前,教育部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我校2015年参评的兽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硕士、工程硕士(食品工程领域)和工程硕士(农业工程领域)3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评估为“合格”,顺利通过专项评估。在2019年以前,我校现有的所有学位授权点都需要完成自我评估工作,等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最终审评。

  通知显示,共有1790家专业硕士授权点参与专项评估,其中限期整改的学位授权点有69家,有42所高校的50个博士、硕士和专业学位授权点被评估为“不合格”。 通知还公布了39个学位授权点放弃了学位授权。

  学位授权点评估是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黑龙江省学位办的要求,学校于20154月正式启动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经研究生处、培养学院多方调研、反复酝酿,起草制定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实施方案》,编制下发了学位授权点评估学习材料,监督指导相关培养学院积极做好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

 yn.JPG

(左豫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