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富德康高级人才培养班开学 开放办学结硕果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6-03-09浏览次数:573

38,校企联合设立的“富德康现代农业研究院”第一期高级人才培养班开学典礼举行。副校长于立河,富德康集团董事长高鹏翔、副总经理辛悦和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授课教师、班主任、相关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来自农学、工程、经管、食品、信息五个学院的30名学员参加典礼。

 副校长于立河在讲话中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强化过程跟踪;任课教师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学员履行“学生和准员工”的双重职责,校企双方携手并进,互惠双赢。富德康集团董事长高鹏翔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对校领导对此次合作的重视表示感谢,希望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教师代表、学员代表相继发言。随后,高鹏翔董事长讲授开学第一课,为学员们介绍了集团的企业文化,并和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班开班,标志着我校与富德康集团的深度合作取得了实质性、阶段性的进展。为贯彻落实学校“强化开放办学”的战略部署,20154月我校与富德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富德康现代农业研究院”,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合作平台,培养兼具农业、商业、管理等知识和才能的复合型人才。该班所开设课程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主进行设置,遴选高水平教师和企业家进行授课,同时将对学生进行职业素养的培训,以缩短学生就业适应期,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前,富德康集团董事长高鹏翔一行与校领导李佐同、秦智伟、王金满、于立河就进一步战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就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等事宜进行协商。

ty.JPG

相关报道

http://www3.byau.edu.cn/xinwe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id=620

 http://www3.byau.edu.cn/xinwe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id=736

 

(王畅/  张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