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为220余名种植大户送“科技大餐”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427

  3月3日,由我校云天化植物营养研究院东北分院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了首期种植大户科技培训班,为来自全省各地的220余名种植大户送上“科技大餐”。

照片 232.jpg

  培训班期2天,以“助力三农、服务春耕”为主题。来自我校的郑桂萍、杨克军、郑殿峰3位教授分别讲授了水稻、玉米和大豆生产技术,云天化植物营养学院副院长、中国农业大学的江荣风教授讲授了植物营养及作物肥料应用技术,4位专家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种植户们传授农业生产技术。

照片 227.jpg

  “这些种植户的实践经验很丰富,这次主要是来学习理论知识。”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玉先表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继续和植物营养研究院合作,每年都为全省各地的规模化经营的种植户开展农技培训,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为他们授课,讲授的内容也将越来越贴近农业生产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