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572

  121,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黑龙江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王宪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佐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传达学习了黑龙江省委王宪魁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两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王宪魁书记关于《省委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讨论稿)》的说明。

  李佐同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十二五”将要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省委王宪魁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思路、提振信心上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李佐同表示,《省委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建议》精神,既全面总结了发展成就,辩证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又深刻阐释了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坚强保障,明确提出了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战略部署、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体现了统筹全局的战略思维,体现了改革开放的创新意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体现了对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为我省制定“十三五”规划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佐同强调,王宪魁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对所面临的发展形势的分析,全面客观,既看到了现有基础、困难挑战,也看到了优势和潜力;对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抓得准,部署的措施扎实有力;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态度鲜明,要求具体,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指导我校未来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李佐同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范围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学校工作。特别是要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王宪魁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干部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四是要加快推进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何艳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