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考察交流会召开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29浏览次数:446

      为了全面总结和推广我校“十二五”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经验,为筹划“十三五”教学建设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11月23日至27日,于立河副校长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赴工程院、动科院、农学院,开展了3场本科教学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考察与经验交流会。部分学院院长、各教学副院(部)长、相关项目负责人、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共80余人次参加交流。

      此次考察及交流的项目包括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卓越农业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六个方面。采取听取项目汇报、考察教学设施、现场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共遴选了3个国家级项目、3个省级项目进行了典型交流,10个省级项目、1个校级项目进行了简要汇报。
 
       于立河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和参与研讨后,对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总结经验与不足,科学谋划“十三五”教学建设思路;二是要切实发挥项目辐射效应,加强学习与交流,树立为所用、不为所有、取长补短的意识;三是坚持高标准开展建设,要将国家、省的评审和验收标准作为依据,加大建设过程的监督审核力度,促进成果产出;四是通过总结经验分析发展形势,研判未来教学建设的发展空间,抢先抓早做好项目培育与扶持,为我校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as.jpg
 
as1.jpg
 
as2.jpg
 
 
(文/刘灵芝  图/商和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