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内控实施工作联检组来校检查测评工作

来源:财务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497

 1127日下午,省财政厅、教育厅内控规范实施工作联检组来校,对内部规范实施工作进行检查测评。联检组由黑龙江科技大学财务处王波处长带领齐齐哈尔医学院、齐齐哈尔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财务处长一行五人组成。我校总会计师、财务处长王新利主持汇报会,校内部控制规范实施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领导参会。
 
  财务处袁春丽副处长汇报了我校内控工作实施及开展情况,同时提出工作建议。王波处长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新经济形势、新常态下推进高校内控规范实施工作尤为重要,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里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转变惯性思维、科学合理决策和理财的制度保障。之后,联检组从内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制度完善、关键岗位人员职责、财务信息编报以及内控监督与评价五大方面进行具体检查,予以全方位指导;我们也与来校兄弟院校财务领导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有效促进了我校内控规范实施工作。

ds.JPG 

(袁春丽/  天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