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秦智伟校长会见加拿大亚太协同超值集团主席道格·霍诺尔先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546

  1126日,秦智伟校长在哈尔滨会见前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副省长、现加拿大亚太协同超值集团主席道格·霍诺尔(Doug Horner)先生。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技术创新研究院副总裁、我校外籍特聘教授白瑞·梅尔先生(Barry Dixon Mehr)、阿尔伯塔省技术创新研究院项目经理黄伟棠(David W.H.Wong)先生(加拿大驻华使馆前商务参赞、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驻华办公室前主任)、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美大处处长刘红梅、副处长吴昊阳、美大处工作人员尹丽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道格·霍诺尔主席肯定了我校在食品加工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加拿大亚太协同超值集团与我国国内相关著名企业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加拿大亚太协同超值集团同阿尔伯塔省高校及科技领域有着密切联系,希望在集团与我校的合作过程中,通过加方教学科研人才及行业管理人才的引入来提高我校牛肉产业领域的研发水平,助力我校中加合作食品研究发展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促进阿尔伯塔省及黑龙江省这两个友好省份食品行业的蓬勃发展及技术水平与行业标准的提高与完善。

  秦智伟校长高度评价了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大学教育体系及其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特点及国际合作模式,表达了以加拿大亚太协同超值集团与我国企业的合作模式为基础,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方面创造性地开展新的合作模式的愿望,以达到使我校师生不仅能学习到先进的技术,更能更新理念的目的。

  双方还就具体合作模式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确定于近期就合作协议的内容进行深度商议。

 

gh.JPG

(王天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