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领导参加全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499

  1121,全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孙东生、中省直有关单位、全省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佐同、校长秦智伟、副校长于立河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东生副省长传达了全国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精神并介绍典型经验,省教育厅徐梅厅长通报了全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和黑龙江大学三所高校校长分别做交流发言。

  陆昊省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自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双创”工作部署以来,全省高教系统坚决贯彻、很好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出积极明显的新变化。但与发达地区、与我省具备的潜力和可能形成的优势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部分高校在思想观念、认识程度、具体落实、工作主动性和深度上还有不足。

  陆昊省长指出全省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部署。要高度重视思想观念转变问题,密切关注全球新的技术革命、产业变革和新的商业模式的趋势性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创新创业必要的引导工作,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要完善行政管理职能,加快形成有效推进的体制机制。高校创业辅导教师要向大学生讲清创业规律、市场机会,以及省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要在校园内和校园周边建好孵化器和创业园,注意孵化器功能。要与政府、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把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吸引留住人才作为推动黑龙江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要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宣传报道和政策解读,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刘灵芝/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