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垦区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407

  日前,由黑龙江农垦总局科技局主办,我校承办的黑龙江垦区2015年度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正式开班,目前正实施第一阶段集中培训。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激发农村青年创造创新活力,提高其创业兴业能力,农业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组织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在全国遴选培育1万名现代青年农场主,开展为期3年的培训服务,其中包括2年的培育期和1年的跟踪服务。参加培训的学员以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骨干、种养大户、农业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等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现代农业青年为主,最终目标是通过培训指导、创业孵化、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等系统培育,打造一支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青年农场主队伍。

  共有400名青年农场主被列入今年黑龙江垦区的培养计划,其中260人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培养,按其工作方向分成粮油作物、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水产养殖、蔬菜、果树等7个专业。学校将采取理论学习、实践考察和创业指导、跟踪服务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授课采用传统授课、现场讲授、多媒体教学、农场种养殖“土”专家传授等多种形式进行,力求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工)队伍,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第一阶段培训为期15天,内容涉及政策法规及企业法律、电子商务、网店建设、微营销与微分销、互联网金融与商业模式、境外电商、互联网+农业、国内外现代家庭农场经营管理等20多门课程。

 

http://www3.byau.edu.cn/xinwen/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2&id=804

 (闯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