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领导参加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631

  11920日,各基层单位陆续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分头参加会议。

  按照“三严三实”主题教育要求,2015年度学校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放松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缺失;不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纪律观念松弛;做表面文章、脱离实际、弄虚作假、干事创业不实;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等问题。推动我校领导干部坚持实事求是,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基层单位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各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做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汇报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做好整改落实,认真回应意见和问题,明确整改重点,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措施,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

  李佐同书记参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对民主生活会及作风建设的认识,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要重视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问题导向,从思想方法上解决问题,尤其要解决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三严三实”中“严”强调的是纪律,要求的是思想方法,“实”是指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做人是保障;作风建设主要是突出有责任意识,做好思想、行为建设。他指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做到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了问题导向。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团结合作、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能谋事、能做事、能成事,开拓进取的班子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工作务实求效;加强党政合作、正副职合作,加强团结、协调、沟通,用战略思维来谋事,直面矛盾和问题进行创业;加强学习和党风建设,杜绝“四风”问题。同时希望学院今后在基础研究方面起表率作用,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好“十三五”,深化学院的全面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做好开放办学。

  秦智伟校长参加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认为食品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工作实际、内容充实客观、整改思路清晰,班子成员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敞开心扉,直面矛盾,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分析了当前我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希望食品学院领导班子讲政治,守规矩,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践行三严三实,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十三五”立项,大力推进综合改革,重点做好学科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调动好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同时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召开,基层组织生活会将在20151127日前完成。

dc.JPG

李佐同书记参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dc2.JPG

秦智伟校长参加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姜玉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