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专题研讨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603

yhj.JPG

  1117,我校举行“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专题研讨会,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参会,校党委书记李佐同主持会议。

hj.JPG

  李佐同书记以“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做党的忠诚好干部”为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从深刻理解“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准确把握“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重要意义;践行“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体会。对于如何践行“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他从真正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充分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领导干部用权要心中有规矩、心中有敬畏、心中有群众等四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指出了目前学校党员干部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要求大家认真思考,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ylh.JPG

  秦智伟校长首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作了简单的回顾,谈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并对学校“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对学校改革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要注意处理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期盼更好更快发展与一些教师干部积极性不高之间的矛盾,要总结宣传好“十二五”成绩,鼓舞斗志,用传统精神激发教职工活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祁广云、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宝、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金艳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的内涵和认识、“严以用权,为民务实创业”的理解和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有的对用权不严进行客观分析,提出用权不严的具体危害;有的深刻阐释务实创业的本质要求,正确理解用权与创业之间的关系;有的站在基层学院的视角,结合本职工作剖析自身在创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与会者深受启发。

  李佐同在总结时,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情况作了简要的回顾。在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今后的专题教育中加以改正。

  李佐同还对下一步“三严三实”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落实好上级新精神,新要求,重点强调要贯彻好911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围绕践行“三严三实”进行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三严三实”四条新要求。二是开展好第三专题的研讨工作,敦促大家在研讨中我们要多用案例说话,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要使与会的同志真正在研讨中受益,在研讨中成长。三是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指出学院层面召开民主生活会可能存在的问题,强调会前准备,强调要按照《通知》精神,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三严三实”和“四个写清楚”要求,对照习近平和刘云山重要讲话精神,把有关要求贯彻到深化学习研讨、查找和解决问题,切实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整改好“不严不实”的问题,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清单”和“方案”。对于列出的问题,要实行台账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及时总结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推进解决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李志有/  闯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