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荣获“大庆市年度百名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592

  918,大庆市第三届十佳道德模范和年度百名身边好人颁奖仪式在大庆歌剧院举行,共有十佳道德模范和131位身边好人获奖。以献血换取血小板救父的我校2015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研究生周亚强获“孝老爱亲好人”称号,带孩子走出大山的支教团队千里草社团获助人为乐好人群体,经济管理学院爱心帮扶团22人出任大会志愿者。周亚强和千里草社团负责人作为20位好人代表登上领奖台。

  颁奖仪式汇聚着满满的正能量。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高尚情操、感人事迹赢得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大庆市领导赵铭、徐向国、崔强、栾莹、于智玲等出席,向受表彰的模范群体和先进人物致以崇高敬意。

  组委会给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敬词说:“一言一行地示范,一生一世地践行,代代大庆精英始终以正确方向和高标准则,引领这块热土勃发持续发展的能量”,“助人为乐,大庆之心;见义勇为者,大庆之骨;诚实守信者,大庆之节;敬业奉献者,大庆之魂;孝老爱亲者,大庆之基因”。

  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08级学生武智勇曾获大庆市第二届助人为乐好人称号,此次又有两组人物获大庆好人殊荣。我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师生中的先进典型激发校内正能量,并将这股正能量扩展到了我们所在的城市,引领更多的人向孝、向善。

  此次颁奖晚会于9201935在大庆综合频道播出。

gh.JPG

晚会现场

gb.JPG

 周亚强(右)和千里草社团负责人合影

gf.JPG

 我校派出22名志愿者参与大会服务

 

周亚强事迹:

http://www1.hlau.cn/news/index.php/2011-05-31-15-59-57/4472-2015-04-09-02-36-21.html

千里草社团事迹:

http://www1.hlau.cn/news/index.php/2011-05-31-15-59-57/2991-2013-08-30-09-20-04.html

 

(文/世宇  /张秘)